手机版
1 1 1

甘肃通报15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甘肃省纪委通报1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这15起典型案例主要包括:省酒泉高速公路管理处原处长王云山违反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兰州市安宁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违规公款接待问题;酒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事审判第三庭庭长谈继光接受案件当事人请吃问题;张掖市高台县畜牧兽医局局长杨雄为其子大操大办婚宴问题;张掖市肃南县明花乡派出所所长索国瑛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武威市民勤县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白生才公款旅游问题;庆阳市正宁县发改局违反财经纪律问题等。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甘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共计246个,处理53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76人。甘肃省纪委此前已先后2次通报了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全省14个市(州)中,有13个市(州)及所属47个县(市、区)通报了91次235个典型问题。

  据该省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甘肃近期查纠“四风”问题的工作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查处和通报、曝光的力度明显加大。今年第一季度全省查处问题数、处理人数、给予党纪政纪处分人数、通报曝光案例数,比去年全年总数分别高出47.3%、69.7%、6%、79.8%。

  二是“三公”问题比较突出。从通报、曝光的具体问题类型来看,违反公务用车管理使用规定、公款大吃大喝、公款旅游等问题仍然突出。

  三是市(州)、县(市、区)两级是“多发、易发区”。从统计的数据可以看出,各地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246个,其中绝大部分发生在市(州)、县(市、区)两级,受到党纪政纪处理的176人几乎全部是县(处)级以下干部。(记者 姚志宏)

  延伸阅读:

  甘肃通报6起两节期间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甘肃:快查快结“五一”前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甘肃一季度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6起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17:3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