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现场推进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拨亮一盏灯 照亮一大片
税务总局召开教育实践活动现场推进会

  4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在重庆市璧山县国税局召开部分税务机关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现场推进会。税务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冯惠敏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精心谋划、精心组织,把总局联系点打造成教育实践活动的示范点,起到“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辐射效果,带动全国税务系统第二批活动高质量开展。

  总局28个第二批活动联系点参加了现场推进会。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总结税务系统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阶段性工作,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璧山县国税局、地税局等6个单位和总局2个巡回督导组作了发言,与会代表观摩了璧山县国税局、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和大路、丁家国税所、地税所。

  冯惠敏在讲话中肯定了总局联系点在良好活动开局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她指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全国税务系统第二批活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按照总局党组的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一开始就把责任扛起来,把要求严起来,把督查强起来,把典型抓起来,形成了行动迅速、开局良好的局面。总局各联系点注重统筹协调,强化担当履责、抓实学习教育、认真征求意见、用好活动抓手、落实边学边改,在承接任务和细化落实上狠下功夫,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要努力把总局联系点打造成教育实践活动的示范点。税务系统第二批活动战线长、单位多、分布广,情况千差万别,发挥联系点的作用尤为重要。总局党组高度重视联系点在第二批活动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明确指出,要把总局联系点建成贯彻整风精神、解决“四风”问题、密切联系群众的示范点,务求以点带面、共同推进。被确定为联系点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精心谋划、精心组织,积极探索教育实践活动的途径办法,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大的成效,为推进税务系统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创造经验、提供示范。

  一是在把住关口上作示范。严把学习教育关。要在搞好理论辅导和专题教育上多下功夫,重点把握是否读了规定书目,是否掌握了基本观点、基本要求,是否触及了思想、触及了灵魂。严把对照检查关。要围绕“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基层税务机关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照好“四面镜子”,主动查摆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严把民主生活会关。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要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在坦诚交流中形成共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要有向“潜规则”叫板的勇气和志气,既出身体之汗又出思想之汗。

  二是在解决问题上作示范。树好问题导向。勇于正视问题、敢于揭露问题、善于剖析问题,是有责任、有担当、有党性的表现。只有把问题导向树起来,教育实践活动才能取得扎实成效。坚持边查边改。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从一开始就要改起来,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抓起、从群众和纳税人最不满意的事抓起,形成言必行、行必果,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落实氛围。持续整改提高。要分批列出问题清单,以钉钉子精神,使突出问题一批一批地得到解决,一个一个得到克服,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

  三是在打造特色上作示范。突出税务特色。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三个三”落地要求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扎根工程”,从措施、制度上层层细化,抓好落实,促进形成税务系统新风尚。突出文化特色。要深入开展“寻找最美税务人”活动,以先进事迹感染人、以先进典型引导人,弘扬先进税务文化。突出地域特色。要紧密结合当地实际,积极融入到当地党委教育实践活动中去,做到条块结合,突出地方特色。

  四是在正风肃纪上作示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央先后出台17项禁令,打造了360度的为政“戒尺”。总局联系点要带头严格执行,不折不扣地落实,切实保持已有的良好态势。抓好专项整治的落实。要结合以深化“三清三察三审”、推进“三治”为重点的专项整治工作,把正风肃纪一抓到底,及时查处和通报活动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

  要以总局联系点高标准工作带动全系统第二批活动高质量开展。她指出,总局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备受关注,承载着总局党组和全系统的厚望。要发挥好上级局党组的靠前指挥作用,发挥好督导组的严督实导作用,发挥好总局联系点“一把手”的引领带头作用,发挥好总结联系点工作的宣传推动作用,发挥好总局联系点的辐射带动作用,带动全系统从“一枝独秀”到“面上开花”,实现全面推进、平衡发展的良好局面。各级税务机关一定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借鉴总局联系点的经验做法,坚持从实际出发,拓展学习教育的深度,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增强推进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在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上下功夫,不断把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第十二巡回督导组应邀派员参加会议,总局相关司局、总局巡回督导组和28个联系点单位及其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机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17:3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