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明察暗访正风肃纪

已查处“四风”方面问题人数1085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八项规定和安徽省委三十条规定实施以来,安徽各地各部门采取有力措施,狠抓贯彻落实,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该省纪委建立的“四风”问题“曝光台”,今年1月至4月已通报曝光了20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为防止“四风”问题纠而复生,安徽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职尽职,加大惩戒问责力度,不间断地进行明察暗访。今年第一季度,省纪委组织检查组,分三次先后赴阜阳、合肥、铜陵等九个市,就公款购买年货节礼、购物卡、商业预付卡和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等情况,检查了36家大型购物商场、超市和81个景区、酒店、会所、茶楼及其他休闲娱乐场所。在核查发现的疑似公款消费及公款购买购物卡等问题中,已确认公款购买购物卡及违规公务消费属实并被查处的有6起,开具单位发票个人购买购物卡的有4起,正在进一步进行核实的有5起,公车私用的有1起。

  统计显示,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省已查处“四风”方面问题人数1085人,其中,包括查处党员干部公款吃喝55件、涉及105人;查处党员干部收受红包17件、涉及38人;查处党员干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11件、涉及11人;查处党员干部违规建造私房99件、涉及99人。(记者 韩贺彬)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17:4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