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防科技大学多措并举增强教育实践活动实效:采取挂账销项办法解决重点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防科技大学紧紧围绕教风、学风、考风等重点问题,多措并举、综合整治,采取挂账销项的办法逐项解决,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该校吸收借鉴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完善听取群众诉求、吸纳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解决群众困难的“四个渠道”。他们通过召开面对面恳谈会、组织网上大讨论、设立基层联络员等途径,广泛收集官兵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从中梳理出需要重点解决的4类21个具体问题。对工程建设、物资装备采购、大项经费开支等重大事项的办理过程和结果进行通报,对涉及学员毕业分配、士官选取、评功评奖等敏感事务,及时公布内容、程序、形式、时间,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近期,他们组织党员干部与303名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今年承诺的13件实事,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该校校长杨学军、政委王建伟指出,增强教育实践活动实效,必须把督导工作突出出来,充分发挥“加压器”“助推器”的作用。该校成立1个巡回督导组和13个定点督导组,在全过程指导、全要素参与、全方位用力的同时,深入队室摸情况搞调研,为党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为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向实践延伸,该校以严格教风、严格学风、严格考风为抓手,牵引带动改作风纠“四风”。他们还把抓教育实践活动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成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全面推进“十二五”建设和“十三五”论证规划统筹推进,有效促进了人才培养质量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高。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 06:2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