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济南军区以严明组织纪律为突破口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从问题源头抓起落实规章制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下旬,济南军区召开师旅以上单位党委书记座谈会,采取集中学习、专题汇报、听取建议、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专门研究强化组织纪律性问题。这是他们坚持从问题源头用力,高质量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一个具体举措。

  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总结阶段,军区党委深入调研发现,许多问题虽然得到有效解决,但这些问题原本就是党规党纪禁止的,之所以会出现,根源是有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组织纪律性不强。为此,军区党委研究决定以严明组织纪律为突破口,通过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认真较真精神,把队伍搞坚强,为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他们注重用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从3月底开始,用近1个月的时间,分两批组织师旅以上领导干部读书班,重点研读习主席关于严明组织纪律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军区政治部把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中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严明组织纪律的内容,编印成册,供大家学习使用。

  加强组织纪律建设,抓制度最有用,用制度管最有效。记者翻阅军区即将出台的《关于严明组织纪律的十条规定》发现,他们对严格按政策法规议事决策、严格执行党委决议、严格按组织程序办事、严格落实党组织生活制度提出明确要求,把组织纪律性细化为具体行为规范。

  为增强组织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军区注重从严执纪,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发现问题较真查处并通报部队。今年以来,他们先后查处了某医院科室主任大操大办子女婚礼、某旅违规建房等10多起违规违纪问题,在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 06:3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