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济南军区某炮兵旅践行群众路线出实招求实效:“网上信箱”成为惠兵服务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0日,随着济南军区某炮兵旅二营五连网络室硬件升级后开通,这个旅所有建制连队网络室都完成更新换代。网友“简单一兵”在该旅局域网上点赞:“基层有所盼,机关立即办。旅党委心系基层,倾心为我们办实事、解难题,心里感到很温暖。”据该旅政委秦道平介绍,今年以来他们在局域网上开通了“网上信箱”服务官兵,专门为基层查实情、解难题。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刚开始,这个旅先后派出多个工作组到基层一线广泛“撒网”,征求官兵意见建议,不料捕到的尽是些“小鱼小虾”等不痛不痒的问题。基层很少有人正面反映问题,有的甚至是三缄其口。秦道平在连队蹲点时,一名战士吐露真言:有问题不是不想说,而是公开场合有所顾忌不便说。

  既然“面对面”交流有所不便,为何不发挥网络作用进行“键对键”交流?旅党委很快在局域网上开通了“网上信箱”。每天上班,值班的旅常委都要登录“网上信箱”,处理官兵的意见建议。对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值班领导会安排负责该项工作的机关业务部门迅速处理。对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旅领导将专门作出说明,并和机关人员一道研究对策,然后“晒”出解决办法、完成时限和完成进度情况。

  “网上信箱”成为惠兵服务台。在旅局域网上,每名官兵都可以敞开心扉与旅常委直接“对话”,并且所反映的问题一律没有“过滤”,均是原汁原味地直接呈现。到目前为止,“网上信箱”共收集174条意见建议,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正是由于积极回应官兵的思想关注点、工作关节点和生活关切点,“网上信箱”的人气指数持续攀升,日点击量平均达430多次,先后发表帖子、留言3700余条。

  “网上信箱”还成为该旅党委开展工作的好帮手。今年以来,该旅通过“网上信箱”收集的合理化建议,大部分都纳入党委工作决策,促进了部队全面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 06:5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