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五一”期间加强明察暗访严查违纪行为

纠“四风” 倡廉洁 过“廉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 62个检查组对宾馆、饭店、景点、娱乐场所进行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定目标的现场检查

  ■ 千名纠风工作志愿者随机检查党员干部婚丧嫁娶事宜大操大办、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情况

  ■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对40个景区、8个星级宾馆饭店、各高速路出口的疑似公车进行查验

  检查发现疑似公款消费发票

  在盘山风景区游客中心发现,建行天津津南支行工会5月1日连续开出三张购买门票的发票,金额分别为3600元、4400元、4000元。

  在狗不理大酒店发现,5月1日,中铁十八局连续开出两张发票,金额分别为1000元、1144元,天津疗养院开出一张发票,金额为1028元,中粮集团开出一张发票,金额为1571元,建设银行开出一张发票,金额为1200元;5月2日,中电十八所开出一张发票,金额为2011元。

  在会宾园饭店发现,天津国腾公路咨询监理公司5月1日开出一张发票,金额为1890元。

  “五一”期间,本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市纪委有关文件规定,加强明察暗访严查违纪行为,进一步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确保廉洁过“五一”。

  敲响“廉节”警钟

  “五一”前,市委向各区县委、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我市有关文件规定的通知》,强化了对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强化了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市纪委及时下发《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五一”期间执纪监督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强调严格执行党的五项纪律,严防“三公”问题反弹,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奢侈浪费,狠刹会所歪风,对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召开各区县纪委、派驻机构负责同志会议,专门部署“五一”期间的传达教育、纪检监察机关专门检查、各单位自查自控、纠风志愿者明察暗访等具体措施的实施工作。

  明察暗访“织起”监督网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会同公安、税务、工商等部门,全天候、全方位严查严控严管,在全市区域内形成了庞大而严密的监督网。

  区县和部委办局共组成62个检查组对所辖的宾馆、饭店、景点、娱乐场所进行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定目标的现场检查。千名纠风工作志愿者随机检查党员干部婚丧嫁娶事宜大操大办、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情况。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对40个景区、8个星级宾馆饭店、各高速路出口的疑似公车进行查验。

  5月1日至3日,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教育实践办督查督办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到宁河县七里海国家湿地公园、航母军事主题公园、蓟县盘山风景区、渔阳宾馆、水上狗不理大酒店、会宾园大酒店、津宁高速公路芦台出口处、津蓟高速公路蓟县出口处共24个点位,检查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大操大办等情况。在高速出口拦查帕萨特、迈腾、广本、桑塔纳等60多部车辆,在景点停车场暗查1500多部车辆,检查公车私用情况;在景区、宾馆和酒店共查看发票存根239张,检查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等情况。

  追查问题严肃处理

  从检查的情况看,“五一”期间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大操大办等违反规定的情况在本市并不突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这次检查中,检查组也查出了一些问题,市纪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对问题逐一核查严肃处理。

  检查组在七里海国家湿地公园停车场发现一辆某机关单位轿车。经了解,该车司机是宁河县人,“五一”期间未经请示私自把车开回宁河,有关部门将对该车在“五一”期间的使用情况进行核查,对违反规定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在盘山风景区停车场发现一辆某单位轿车,市纪委将约谈该单位分管领导,责成其核查处理。

  在“公款吃喝”、“公款消费”检查中,检查组发现多张疑似公款消费发票。在盘山风景区游客中心发现,建行天津津南支行工会5月1日连续开出三张购买门票的发票,金额分别为3600元、4400元、4000元。在狗不理大酒店发现,5月1日,中铁十八局连续开出两张发票,金额分别为1000元、1144元,天津疗养院开出一张发票,金额为1028元,中粮集团开出一张发票,金额为1571元,建设银行开出一张发票,金额为1200元;5月2日,中电十八所开出一张发票,金额为2011元。在会宾园饭店发现,天津国腾公路咨询监理公司5月1日开出一张发票,金额为1890元。市纪委有关领导将约谈上述单位分管领导,责成其对疑点问题进行核查处理。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 10:59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