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惩“四风” 576名领导干部被处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5月5日从河南省纪委获悉,自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河南省“高压”惩治“四风”。仅去年下半年至今年3月份,全省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54个,576名领导干部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据河南省纪委副书记李建社介绍,为形成对“四风”问题的“合围”之势,河南省纪委打出了一套防治“四风”“组合拳”。

  首先扎紧制度的笼子。河南省纪委先后出台了《纪检监察机关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办法》《关于加强对公款铺张浪费过度消费监督检查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双月通报制度的通知》等制度,向全省党员干部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其次,他们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中秋”等重要的节假日节点,通过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清风中原”廉政微博提醒、河南廉政手机报信息发布等形式,宣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若干意见,提醒广大领导和党员在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易发多发时段,不仅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相关规定,还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对管辖范围内的党员干部严格履行管理职责。

  此外,河南省纪委还发动媒体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监督。去年以来,全省先后有76份反“四风”通知及专项举报电话、邮箱,通过各级新闻媒体进行公布。河南省纪委的网站上开通纠正“四风”监督举报直通车。今年3月新开通的廉政微博群,也成为广大群众发挥监督作用的快捷平台。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加大监督、问责和惩戒力度,“小规模、不间断,不定时、不定点”地持续组织监督检查,形成监督检查无处不在、违纪曝光毫不留情的态势。截至目前,全省先后7次对28起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显示了河南省委、省纪委对“四风”问题绝不放松的决心。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 18:3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