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四军医大学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着力纯正医德医风 把官兵满意度作为衡量成效标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第四军医大学从基层关注度高、事关官兵健康权益的现实问题入手,在临床科室广泛开展主题为“以阳光之心聚人、以阳光之术医人、以阳光之爱暖人”的“阳光治科”活动,引导医护人员树牢为兵服务理念。

  针对就诊官兵反映强烈的态度生硬、诊疗粗疏、服务不周等不良行为,该校专门制订医疗行为阳光监督、服务质量阳光评估等10项制度,引导医护人员树立“医一位患者交一个战友”的服务信条,把官兵满意度作为衡量临床科室工作质量的重要标准。记者在该校附属二院呼吸内科采访时了解到,他们出台多项为兵服务措施:每月开展就诊官兵满意度调查,每季度对岗位和个人服务质量进行评估排名,让患者评出“服务之星”,充分调动医护人员的工作热情。

  据介绍,如今该校百余个临床科室都建立完善了为兵服务制度机制,受到就诊官兵好评。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6日 07:4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