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济南市直机关工委: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济南市直机关工委组织600多名机关党务和群团干部,举办了焦裕禄事迹报告会。会上,工委书记孙积港同志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兰考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各机关党组织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焦裕禄同志那种“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境界。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努力向焦裕禄同志看齐,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对待同志、对待亲属、对待自己,像焦裕禄同志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二是丰富学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座谈讨论、撰写体会文章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内容、人员、时间、效果“四落实”。要结合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结合本部门的业务工作,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千方百计、真心实意地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在实践中传承焦裕禄精神。各单位要结合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电影《焦裕禄》,学习工委印发的《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学习材料,重温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利用单位网站、宣传栏、电子屏等媒介加强宣传,在市直机关掀起学习热潮。

  三是切实加强党性锤炼,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各单位要把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作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重要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查找思想上、作风上的差距,查找整改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巩固扩大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抓好公开承诺践诺,认真检查梳理“三服务”承诺事项,按时限推进,确保取得实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27条规定。要深入开展机关作风纪律重点治理,建立日常巡查制度,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工作秩序,严格实行“十个不准”,严肃查处“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抓好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6日 14:38 来源:中直党建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