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认真“回头看”

——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刘云山同志在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效果不好的地方和单位要进行“补课”、“回炉”,不急于进入下一环节。为各地各单位把活动开展扎实、深入、到位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推进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我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严把教育质量关和征求意见广度关,稳步推进边学边查边改,活动进展顺利,取得明显成效,为下一环节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比如,学习教育不够深入、听取意见不够广泛、边查边改不够到位、分类指导不够细致、结合实际不够紧密等,我们要仔细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部署要求,逐项“回头看”,及时“补课”,认真“回炉”。

  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主要看是否认真学习了规定的必读篇目和学习材料,是否做到了原原本本地学,认认真真地思;看集中学习教育的时间是否达到规定要求,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是否带头讲党课或开展辅导,是否组织开展了学习讨论;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上是否得到了真正提高,是否做到了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看听取意见是否充分。主要看是否聚焦了“四风”,征求意见是否深入广泛,是否听到了真实意见;是否做到了真开门、开大门,全过程开门,干部群众参与征求意见建议是否具有积极性;征求意见建议的渠道是否畅通、方式方法是否科学,征求意见的内容是否合理;是否敢于揭短亮丑,是否存在着“闯关”的错误心态,是否搞“体内循环”。

  看边查边改是否见效。主要看是否做到了边学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整改措施是否具有针对性;是否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21条措施以及《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我省《实施办法》;是否做到了有规必依、令行禁止;一些问题是否得到了及时解决;是否部署开展了正风肃纪专项行动。

  只有高标准才有高水平,只有严格把关才有高质量。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一把手”领头雁作用,对发现的问题,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及时纠正、抓紧改进,确保活动做细做实。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6日 15:35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