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神池县“四个结合”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接地气、动作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神池县紧扣民生难点、社会焦点、工作重点,抓好“四个结合”,做实、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让群众受益、群众满意。

  一是与深化“干部帮扶养羊”活动,解决群众困难相结合。把“干部帮扶养羊”活动作为各级党员干部强化群众观念、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抓手。在全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后,把干部帮扶养羊作为活动载体,扩大覆盖范围,重点扶植农村贫困户、五保户,帮助他们购买种羊,送政策、送技术、送信息、送服务,帮脱贫、帮致富、帮发展。

  二是与整顿软弱涣散村,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相结合。结合“基层组织提升年”整顿软弱涣散村专项整顿活动,县处级领导干部包镇包村,成立党建指导小组,着眼于服务基层、服务发展,开展集中整顿工作。重点抓好村级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村级民主管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等工作,不断增强村级党组织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解决群众困难问题的能力、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的能力。

  三是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培育亲民为民作风相结合。把落实好中央八央规定、反“四风”的精神以及省市的要求作为重要任务,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严格对照检查。成立县检查组,不定期深入各单位、各部门就领导干部公务接待、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检查,督促整改。在乡镇,开展民事双向代理代办制,健全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培育亲民为民作风。

  四是与整治城乡环境卫生,优化人居环境,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相结合。结合今年全县的重点工作任务,把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作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载体。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组织开展“县城环境卫生大提升、农村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上下联动,层层夯实创建任务,加大工作投入,注重基础设施建设,为群众创造干净卫生、舒适整洁的人居环境,确保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扎实、稳步到位。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6日 15:45 来源:三晋红E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