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首批聘任制公务员上岗半年 扩大试点是大方向

关注聘任制公务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2年底,郑州、洛阳、焦作、平顶山4地成为河南省首批聘任制公务员试点城市。目前焦作首批公务员已上班半年。

  焦作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王玉泉介绍,焦作市公安局警务飞行大队招聘的3个职位是直升机驾驶、维修维护和航务管理,吸引了51个报名者。“他们的工资待遇并不算特别高,相当于当地同级公务员的两倍。”5年期满时根据岗位需要和表现,决定是否续聘。

  “目前,来自用人单位的反映不错。但是,问题仍然存在,管理机制规范化和激励机制长效化等都需要创新突破。”王玉泉介绍,更多的用人单位,比如新区规划、金融、环保、交通、建设等,都急需招聘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但对于这项新事物,各方面还有不少顾虑。”

  河南省公务员局表示,扩大聘任制公务员的试点是大方向,下一步将扩大范围,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发挥好聘任制公务员的优势。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7日 05:3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