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对“五一”期间违规违纪问题迅速做出处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确保过一个风清气正的“五一”劳动节,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组成62个检查组,组织1000名纠风志愿者,深入到津宁高速公路芦台出口、津蓟高速公路蓟县出口、七里海湿地国家公园、航母军事主题公园、蓟县渔阳宾馆、水上狗不理大酒店等24个点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大操大办等情况。共拦查60多部车辆,检查1500多部停放车辆,查看景区、宾馆和酒店发票存根239张。从检查的情况看,节日总体风清气正,但也发现一些疑似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问题。

  5月4日一上班,天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臧献甫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专门听取“五一”期间监督检查工作情况汇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研究提出处理意见,要求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件处理一件,绝不姑息,绝不护短。5月4日下午,市纪委有关领导约谈相关单位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领导,要求他们对检查发现的疑点问题迅速核实,对违规违纪的做出严肃处理,以儆效尤。

  5月5日,天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下属汽车服务中心司机违规使用外租津AV8430车辆问题,给予司机祁某某行政记过处分,当天用车费用300元由个人负担,在全系统通报。曝光的大港油田津GJ1016的桑塔纳轿车为民营企业车辆;建行天津塘沽分行在滨海新区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开据一张发票,费用为个人支付。建行天津津南支行工会盘山门票为4月12、19日该行工会组织100余名员工登山比赛费用,由会费支出。车牌号津BR5618的桑塔纳轿车为河北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车辆,已通报河北省纪委核查处理。检查发现的中粮集团、中国水利电力天津公司、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等驻津单位存在的疑点问题,通报相关单位核查处理。经核查,其它6张疑似公款消费发票均不存在公款报销问题。(天津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7日 08:47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