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始终坚持“三严三实”不放松

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 傅兴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组织工作能不能干好、党和群众是否满意,说到底,要看组工干部是不是讲认真、敢负责、勇担当。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出主意、想办法、拿措施,大胆负责、大胆推进,关键环节坚持标准,关键时刻顶住压力,敢于反映真实情况,敢于抵制不正之风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组工干部的做人准则、成事之要、为政之道,也是做好新形势下组织工作的重要遵循。

  做人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身负重任,各方关注,其言行举止直接影响党的形象。组工干部必须带头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在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从严约束自己,实实在在做人。修订完善组工干部行为规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做老实人、不做老好人,说老实话、不说违心话,干老实事、不干虚假事,切实珍惜和维护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大力弘扬“人梯”精神,清醒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义务,把功名利禄看得淡一些,把个人得失看得轻一些,陶冶情操、心胸坦荡,知畏、知足、知止,在奉献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干事要始终坚持“三严三实”。切实履职尽责,以“干”为本,“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时刻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发扬“安、专、迷”精神,树立干不好事、干不成事就“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责任意识,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一流业绩。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组织工作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将“三严三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考核评价和选拔任用的重要标准,作为监督管理干部的重要依据,加大干部平时考核和日常管理力度,大力培养选拔修身严、用权严、律己严、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的干部;深入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强化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从严管理教育党员;积极推进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创新,做到谋划人才工作、出台人才政策、服务人才措施要实,从严从实评价人才,教育引导各类人才严以律己、扎实创业。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恒心和韧劲,狠抓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狠抓党员干部群众期望问题的解决,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半拉子”工程,干实事、干成事,干一件、成一件。

  为政要自觉恪守“三严三实”。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南西北风”的政治定力,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自觉做到信仰不变、立场不移、方向不偏,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士有公天下之心,然后能举天下之贤”。要把严以用权、公道正派作为组工干部的立身之本、为政之基,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用人观,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坚持按政策办事、按原则办事、按纪律办事,用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从党和人民事业需要出发选人用人,坚持五湖四海选人用人,自觉做到公道待人、公平识人、公正用人。组织工作能不能干好、党和群众是否满意,说到底,要看组工干部是不是讲认真、敢负责、勇担当。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动出主意、想办法、拿措施,大胆负责、大胆推进,关键环节坚持标准,关键时刻顶住压力,敢于反映真实情况,敢于抵制不正之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7日 11:0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