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查摆问题要“点亮心中明灯”

高玉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查摆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基础。基础打得牢靠,效果才有保障。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地各单位正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查找问题。既然是查摆问题,就一定要有一点“辣味”,让每个党员干部都红红脸、出出汗,决不能“有哗众取宠之心,无实事求是之意”。玩虚活、做虚功,过不了关,群众也决不答应。只有对准焦距、找准穴位、抓住要害,才能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只有抛开面子、动真碰硬、触动灵魂,才能让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党员干部“点亮心中明灯”。

  点亮心中明灯,就要在学习中自查自省自警,联系工作实际提出问题、思考问题、研究问题,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查找,只有这样,查摆问题才能有的放矢,整改落实才会更加自觉;点亮心中明灯,就要广泛听取意见,在走访中查找问题,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到田间地头听意见、找问题,诚恳地邀请群众“挑挑刺”、“把把脉”;点亮心中明灯,就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不仅要查找工作中的问题、班子问题,更要瞄准自身的问题,多拿镜子照自己,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深入查摆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点亮心中明灯,就要坚持边查找边整改,从不同角度认真分析问题根源,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只有这样,才能增加党员干部在群众心中的分量,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成绩。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7日 15:44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