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寿多举措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效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永寿县日前决定投资10.86亿元实施道路畅通、供热送暖、供水解困、住房保障、城镇提升、生态环保、健康幸福、文化惠民、教育培训、温暖民心等10大惠民工程,让全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是永寿县在解决群众关切,增进群众福祉方面所做出的新决定。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永寿县努力做到学习教育不空不偏、查摆问题不遗不漏、整改落实不折不扣,确保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

  学习教育不空不偏。该县领导班子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努力做到学习不深入、认识上不去决不换“频道”。目前,他们已集中学习15次,认真学习了中省有关教育实践活动规定的学习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三严三实”要求等,每次确定1个专题,大家谈认识、谈心得、谈体会,交流思想,共同提高,为全县领导干部做出了表率。在集中学习的同时,他们赴马栏和照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来到常宁镇东邑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体验农家生活,拉近了干群距离,增进了干群感情。截至目前,全县第一批次参学的7个单位98名党员干部,开展集体学习90多场次,封闭培训2场次,专题讲座2场次,观看教育影片12部10场次,撰写心得体会200余篇。

  查摆问题不遗不漏。该县突出直通基层面向群众,敞开大门广泛听取意见。一是“走出去”真心听取意见。他们按照“五必见”,即必须与领导班子成员、工作服务对象、“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老干部、信访重点人群等见面,县级领导纷纷深入各自包联的镇村、部门、学校、医院和企业,通过座谈交流、调查问卷、入户拜访等形式,亲自作谈话记录、记民情日记、梳理汇总意见,依靠群众查找突出问题。目前全县累计发放调查问卷表1320份,走访党员群众669人。二是“请进来”集中征求意见。他们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和老干部代表等人群走进机关,谈问题、讲意见,推心置腹、坦诚相见,诚恳听取意见。目前全县已召开各类座谈会127场次。三是“背靠背”广泛吸纳意见。他们采取开通网络邮箱、设立热线电话、征求意见箱和手机平台等形式,以背靠背的形式,让群众把心存顾虑的、不愿意当面说的话、提的意见和诉求表达出来。

  整改落实不折不扣。该县把学习教育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以问题整改开局亮相,以问题整改注入动力,以问题整改交出答卷。一是实施“电视承诺”。在县电视台开辟了“我承诺、你监督”专栏,重点围绕干部作风、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难点问题,各镇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县电视台做出承诺,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目前,已作出改进作风的承诺13条,实施整村移民搬迁、PIC生猪养殖、土地复垦等重点工作的承诺70多项。二是实施问题督办。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予以登记,落实承办单位和责任人,下发督办单,明确办结要求,制定办理措施,倒排办结时限。及时公布群众要求解决的问题、承办责任人和具体办理结果,对因个人问题造成承办事项落实不到位、产生不良后果的,依据相关规定追究当事人责任。目前,已接听(收)群众来电来信18个,发放督办单3份,解决问题14个,正在办理4件。三是实施“销号办结”。对征集到的问题能解决的,及时予以解决;对一些短期内难以解决的,发放问题交办单,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和办结时限,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四是实施“七项整治”。他们在全县深入开展了以整治文山会海、违规进人、干部职工“吃空饷”、超标配备公车、超面积使用办公用房、干部“庸懒散奢”和“走读”、“三公”经费支出不规范等七项整治活动,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截至目前,全县腾退分割办公用房17间261.5平方米,清理吃空饷人数35人,贯彻八项规定、狠刹“四风”做到了严格执行、令行禁止,从源头上防治作风上存在的不正、不实、不廉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7日 16:09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