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网曝湖北麻城一派出所办公楼超标 回应两栋封存还将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网上5月6日曝出湖北麻城市龟山派出所“只有四五名干警,却将耗巨资修缮的旧办公楼弃用,新建占地十几亩的办公区,当地居民戏称为‘天下第一派出所’。”麻城市公安局回应称,旧办公楼已成危房,新所内有两栋楼为龟峰山风景区安保指挥部,去年已按规定封存,下一步将进行整改。

  麻城市公安局7日给记者的《关于新建龟山派出所情况的说明》介绍,原龟山派出所是龟山镇政府的老房子,共9间房屋,由于建筑年代久远,经几次小规模修整,仍有多处漏水,部分地面塌陷,已经成为危房。随着风景区旅游开发,龟山镇区规划不断调整,原办公房间有限,不符合公安部关于派出所建设的要求,经发改部门批准,报土地、规划等部门审批,择地修建新办公楼。

  说明称,龟山派出所新办公楼2012年3月动工,当年12月建成,包括一栋3层办公楼、食堂及两栋附属楼,不存在酒楼。目前所里共有10名警力,两栋附属楼是考虑到应对龟峰山风景区旅游旺季近30万游客压力,作为景区安保指挥部,便于旅游旺季时每天近100名警力的指挥、调度和驻扎安顿。

  据介绍,龟山派出所内场所严格按照公安部的建设要求,进行了功能分区设置。去年,根据上级相关规定,两栋附属楼已被封存停用,下一步将按规定进行整改。(记者 王贤 皮曙初)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7日 19:22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