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义乌:小商品 传播“中国梦”

微信扫一扫 ×

  “全球小商品之都”浙江义乌,在中央文明办的参与指导下,以小商品为载体,广泛传播中国梦和爱国主义等优秀民族文化。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星宝伞业店铺内,四款“中国梦”主题的雨伞,被挂在最醒目的位置。据经营户张吉英介绍,今年3月,开始生产研发和销售“中国梦”主题产品,适应时代潮流的创意得到了很多客商的青睐。

  走进义乌国际商贸城浙江河马实业有限公司的展示中心,企业负责人介绍,他们产品中最畅销的是一套配有“中国梦,牛精神”图文的茶罐,年初到现在,已卖出1000多套。

  2014年3月15日,义乌正式启动“摇响拨浪鼓 同圆中国梦”工程。加入到这次工程的9家义乌小商品企业,第一批得到中央文明办的授权,允许将2000多幅“中国梦”系列的元素加入到自己的产品当中。从行李箱、儿童玩具,再到厨房用品、茶杯,“中国梦”产品正在以印章、国画、剪纸、书法、儿童画等形式出现在小商品中。

  如今,浙江、广东、福建、上海、安徽等地100多家企业提出申请,希望能加入“中国梦”系列产品开发。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7日 20:36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