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要心态不要姿态

苗武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焦裕禄在兰考县实际工作了一年零几个月,却留给人们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大形象,他的故事几天几夜也讲不完。王连备家里困难,焦裕禄连续6次到他家,直到帮他找到活儿干,看到他家的孩子开始长胖了,焦裕禄才放心。大雪封门,焦裕禄推开柴门,对一双无儿无女的老人说:“我是你的儿子,来看你们了。”

  “我是你的儿子”。这就是焦裕禄对待人民群众的心态,理解了焦裕禄这个心态,就能理解他为什么拼死拼活为老百姓做事情。

  当前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是为民务实清廉,解决心态问题是题中应有之义。如果领导干部老停留在为民的姿态上,而没有落实到为民的心态上,就没有达到目的。干部是摆姿态做作业,还是和群众掏心窝子,群众一看就明白。你嘴上说的是改变作风,倾听意见,为民服务,但心里老装着自己的权力、身份和地位;嘴上说群众是英雄,心里想着自己了不起;来的时候是和颜悦色地征求群众意见,走的时候变成了居高临下的指导工作。这样的干部,群众能满意?

  要心态,不要姿态。习惯于摆pose的领导干部,醒醒吧。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10:11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