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质检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7日上午,质检总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精神。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主持会议并讲话,总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总局机关各司局、认监委、标准委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刘云山同志在会上作出的重要讲话,并对质检系统进一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出了要求。

  支树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其中,讲得最多的是为民,讲得最深的是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特别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总书记更是逢会必讲、反复强调。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内涵,为我们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重要遵循,更为全党在新形势下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明确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

  支树平强调,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刘云山同志提出的“三个认识”要求,质检系统必须站在筑牢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切实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责任感使命感。必须认真贯彻总书记“三严三实”的要求,敢于正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必须领会好总书记“五个准确把握”的重要指示,学深吃透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实践载体、重点对象、组织指导原则和特点规律。

  支树平指出,质检系统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有力有序推进,学习教育比较认真、听取意见比较深入、解决问题比较务实、督导把关比较严格,总的态势是好的。中央巡回督导组到我们海淀局、洋山局调研时都给予了肯定。但与中央要求、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要对照中央要求,深入排查认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学习教育重形式、轻效果,听取意见不深入、不聚焦,工作措施大而化之、华而不实,解决问题虚晃一枪、避重就轻等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切实加以纠正。

  支树平代表总局党组,就落实总书记重要批示和中央视频会议精神,推进质检系统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坚持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第一环节向第二环节过渡的重要节点。在开展第二环节工作之前,全系统要组织开展一次“回头看”,重点进行“四查四看”:检查学习教育情况,看领导干部思想认识是否到位;检查听取意见情况,看征求到的意见是否聚焦“四风”;检查边学边改情况,看是否真改、实改、彻底改;检查领导干部带头情况,看领导干部是否把自己摆进去、作了表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效果不好的单位要“补课”、“回炉”,不急于进入下一环节。二要着重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全系统要严格按照中央确定的程序、步骤和质量,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确保每一项工作都做到位。查摆问题要按照“六查”的要求,找准、找实、找具体;谈心交心要把问题谈开、思想谈通、意见谈好;对照检查要直面问题、剖析透彻、触及灵魂;开展批评要开门见山、动真碰硬、敢于揭短。特别是总局党组成员联系点的民主生活会要开好、开实,作好示范。总局党组同志和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参加和指导好联系点的民主生活会。三要注重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风”抓整改,立行立改、不等不拖,特别要抓住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及早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坚持上下联动,在第一批活动单位深入开展“深化整改落实、树好质检新风”活动,对整改工作实行台账式销号管理,作出的承诺必须兑现到位,真正取得看得到、立得住的标志性成果。四要强化领导责任和督导责任。总局党组对全系统教育实践活动负总责,直属局党组对所属单位的第二批活动负总责,具体活动单位负直接责任,各级“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各级督导组都要负起责任。要把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贯穿活动始终,对敷衍应付、走过场的,对有问题不改、甚至边改边犯的,对放松要求、放水过关的,都要严肃批评教育,必要时要约谈问责。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10:23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