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龙南县群众对干部满意度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树上喜鹊叫喳喳,三送干部人人夸。同吃同住同劳动,夜夜谈心如兄弟。帮助村民解困难,忙忙碌碌不停休……”5月5日,在龙南县桃江乡窑头村,当看到满渠清水欢畅地流进块块农田,“客家山歌王”陈科发情不自禁地唱起了自创的歌曲。

  从4月上旬开始,龙南县组织干部进村入户开展“深入‘三同’(同吃同住同劳动)、真情‘三送’(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要求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各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到“三送”联系户家中,至少集中同吃同住同劳动三天,结交农民朋友,进行政策宣传,深入调查研究,开展民情夜访,征求意见建议,解决实际问题,参加义务劳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在这次活动中,该县要求“三送”干部入住农户家时,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自带生活用品,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做农家事,并向农户交纳伙食费。同时要多结交农民朋友,有计划地走访产业户、困难户等群体,并发放连心卡,和农民建立长期联系渠道。全县150名干部下到村组、社区后,主动做到向群众请教、请群众谏言、听群众诉求、为群众解难,把加快发展思路、征求“四风”问题的诚意、强农惠农政策、帮扶服务等带下去,把群众的意见建议、群众的呼声和愿望、与群众的深厚感情带上来。此外,要求干部在“三同”时,需要明确自己要向群众了解什么、能为群众做什么,并尽力帮助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集中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帮助困难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为村组和农户提供信息、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截至目前,该县干部共走访农户2680户,宣讲政策282场次,召开座谈会141场次,收集意见建议682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25个,解决实际问题278个。

  与干部零距离接触,让群众看到了干部的真实表现。渡江镇新埠村农民肖志成告诉记者,原来以为干部们高高在上,只会说空话,心里对他们有些偏见,现在接触了几天,看到他们平易近人,一心想着为老百姓办实事,这偏见就消除了。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11:52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