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连:加强节日期间廉政提醒和执纪监督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引导和督促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大连市纪委切实加强“五一”前后廉政提醒和执纪监督工作。

  4月17日,大连市纪委下发《关于加强对节日期间隐形“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通知》,对变相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隐形“四风”问题,强化执纪问责要求,并通过设立举报电话、网站和信箱等形式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市纪委及时转发了省纪委《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并制定了具体的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在4月29日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市纪委主要领导就全市党员干部“五一”期间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本单位作风建设情况的监督管理提出明确要求。

  4月28日至5月3日,市纪委组成2个检查组,深入部门单位和6个区市县,对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沙河口区规划局等16个市直和区属党政机关,中山区老虎滩、西岗区北京街等6个街道办事处,老虎滩海洋公园、市民健身中心、金州新区小黑山景区等22个旅游健身场所,青泥洼商业圈、星海广场及周边酒店、旅顺天沐温泉酒店、长兴市场等35个商场酒店以及大连机场、大连高铁火车站等场所等共81个单位和场所进行了8轮暗访、抽查和检查,重点检查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送节礼、出入私人会所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公车封存情况。全市各区市县和市直部门共组成77个检查组,到所辖地区和直属单位系统内开展检查138批次。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全市各地区、各单位能够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没有发现公款吃喝、公款接待旅游、公款送节礼、出入私人会所等情况,节日期间未接到群众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举报,但仍存在极个别单位未按规定要求封存公车的情况。同时,大连市委向参加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市89个部门下发了专项督查实施方案,对查找出来的“四风”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跟踪督促和检查。

  下一步,大连市纪委将认真做好举报受理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的,将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12:3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