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清水干部进村入户解民忧 做好八项实际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干部入农户后,解决了不少实际困难。”清水县永清镇张扬村村民党随弟掰着手指告诉记者,“以前是盘山土路,现在成了水泥路,多大的日头和雨水都不怕了;院墙翻修了,核心价值观的图画上墙了,不仅美观,还让大伙儿易学易懂;太阳能路灯也安上了……”不久前,县委办入户干部职工得知因水泵损坏,张扬村村民近10天没水吃的情况后,捐款6400元,积极协调县水务局安装队维修,解决了这一困难。

  在清水县红堡镇红堡村,针对蔬菜大棚老化、低矮,产值低的状况,村民们提出,希望支持壮大大棚蔬菜产业。镇里与县农业局沟通协调后,落实160座能调节温度、湿度的钢结构卷帘式日光温室大棚项目,并让技术员指导安装。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清水县安排部署并组织开展“双千干部”入农户、听民声、解民困、理民事活动,每两个月集中15天开展一次,共组织全县996名科级干部和1600名党员干部深入260个行政村,做好八项实际工作,即切实征求一批意见、进行一次宣讲、公开一批村务、开展一次环境整治、慰问一户困难群众、解决一个信访问题、帮办一件民生实事、撰写一篇调研报告。

  清水县委主要负责同志说:“干部与农村群众零距离接触,基层一线成了党员干部的练兵场。”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16:01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