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柳州一社保管理人员挪用300余万元“赌球”被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5月8日从广西柳州市检察机关了解到,柳州市鱼峰区人民检察院日前立案查处一起挪用社保资金案,柳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工作人员从军涉嫌挪用公款300余万元用于“赌球”被依法逮捕。

  2013年3月,柳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在单位内部自查中发现,有近百名交保人账上显示已缴纳养老保险金,但却未有相应银行回执单据,得知这些钱被人挪用。随后,涉案嫌疑人柳州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个体科副主任科员从军浮出了水面。

  今年4月,鱼峰区检察院在立案侦查后初步查明,从2011年起至2013年3月,主要负责灵活就业人员(没有固定单位的个体户)缴纳养老保险金工作的从军,为人违规办理社会保险近百笔。

  据了解,按照相关规定,交保人缴纳养老保险金应先在社保部门开单,再亲自到银行存款。而从军却告知当事人,可以将保费以现金形式给他“帮代交”。随后,他在电脑上为当事人修改数据,并在当事人的养老保险手册上标明“已缴款”,而实际上这些当事人交来的保费被从军据为己有。在侦查过程中,从军交代其挪用保费达300余万元,但目前该数额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另据从军交代,多年前他就开始接触网络赌球,开始只是花自己的钱。可随着赌球越输越多,他便开始将目光投向他人的保费,想用公款于“堵缺口”。

  目前,从军已被依法逮捕,具体挪用金额及作案手法等检察机关仍在作进一步调查。(记者 李斌)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17:3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