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门好进更要事好办

师现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机关“门难进,脸难看”的现象得到有效纠治。但不容乐观的是,“事难办”的情况依然存在。

  热情相待相对于态度冷漠是一个进步,但如果符合规定的事情依然难办,就难说作风转变到位了。“盖章跑断腿,办事磨破嘴”现象背后,是衙门作风在作祟。有的“研究研究”没下文,有的变着法子折腾人,还有的不找关系不给办。如果说一套做一套,甚至你不给我甜头,我就不点头,那表明官僚主义的积习并没有得到根治。

  正常办的事情不正常,只能使“潜规则”大行其道,使党和军队的形象受损。各级机关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应真正以基层为重,全力打通服务官兵的“最后一公里”。今年,各种“马上体”流行。对各级机关来说,何不将“事难办”变为“马上办”?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0日 06:5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