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郑州考察:国家综合实力核心是创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考察郑州国际陆港 “四连问”中欧货运

  港区内,集装箱林立;图板上,铁路横跨亚欧大陆直达欧洲……习近平来到郑州国际陆港,详细了解郑州建设物流枢纽、中欧铁路物流中心情况。听说目前郑州始发的中欧班列一周两班,他回忆起3月在德国杜伊斯堡港察看渝新欧货运班列的情景,说:“希望班列越来越频密。”

  站台上,一辆开往欧洲的货运列车整装待发。总书记走过去和司机等握手。“班列前景怎么样?在国际货运中会占到什么比例?比例会扩大到多少?本省货占多少?”他连问4个问题。地方负责人说,班列未来时速将达120公里,前景非常看好,企业参与很踊跃。

 

  【背景:郑州国际陆港】位于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铁路港、公路港、空港、海港“四港一体”,定位为国家铁路一类口岸、多式联运服务中心、中欧班列货运中心、智慧物流信息中心,是郑州市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和中欧铁路物流中心的核心载体。

  【背景:郑欧国际货运班列】郑欧国际货运班列是郑州国际陆港主要的对外开放平台,2013年7月18日开行首班班列,目前每周开行2班,目的地覆盖欧洲12个国家32个城市。预计到2020年,集装箱年吞吐量达120万标准箱。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0日 20: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