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定理想信念 坚持群众路线 坚决改进作风

中共新余市委书记 刘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思想理论武装作为第一位任务,主要就是要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点,促进群众路线的贯彻、作风建设的深化。

  理想信念这个“钙”,任何时候都缺失不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每一名领导干部都要带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带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地学,老老实实地学,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解决问题。

  密切联系群众这个优良传统,任何时候都丢弃不得。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要坚持群众立场,牢记人民群众是历史的主人和真正的英雄,牢记手中的权力来自人民群众,牢记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解决好“我是谁”的问题;要发挥群众智慧,坚持决策过程让群众参与、执行过程让群众监督、考评过程让群众评判,解决好“依靠谁”的问题;要增进群众福祉,坚持发展至上、富民为先,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解决好“为了谁”的问题。

  作风建设这根“弦”,任何时候都松不得。优良作风是党的生命。大力培育和弘扬忠诚于使命的思想作风,坚持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踏踏实实多做一些打基础、管长远的事;大力培育和弘扬率先垂范的领导作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团结和谐的干事创业氛围;大力培育和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踏实干事;大力培育和弘扬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要防止思想上的蜕变,增强敏锐性和警惕性,时刻坚守内心道德的防线,牢牢把住党性原则的底线,把为官不易当作一种常态,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带头反对“四风”,始终洁身自好、清廉自守、知足常乐。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1日 12:03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