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今日谈:拆围墙 更要拆心墙

张志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方便群众出入,青海门源县拆除了县委、县政府的围墙,原本封闭的机关大院向人们敞开。践行群众路线,密切干群关系,这一举措值得称道。

  基层政府直接服务广大群众,最需要与群众面对面,也最有条件与群众零距离。如果基层政府搞得大院“深似海”,建起高墙,设上门岗,外面来人要盘问、查证、登记,通往书记、县长等领导办公区更是“戒备森严”,群众难免观感不佳。像“防火防盗”一样防群众,如何贴近群众、服务群众?

  拆了围墙,更要破除“心墙”;打开大门,更要敞开“心门”。拆掉围墙,是打掉心墙的第一步,但也只是一小步。假如只是门好进、脸好看,事情仍然难办,甚至该办的不办,那么纵是“没有围墙的机关”,也会将党和群众隔在玻璃墙两边。

  是不是掏心窝子便民为民利民,百姓心里有杆秤。为民是“良心活”,需要真心真意,来不得丝毫虚情假意。焦裕禄、杨善洲,很多例子已经说明,只要你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就会把你放在心上。只有真心为民服务,才能彻底打掉疏离之墙。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04:5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