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济南军区某通信团党委常委带头交出“明白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委书记张胜利围绕住房、公务接待、家属子女从业上学、选人用人等讲清个人事项;纪委书记李超围绕解决办人情事、收面子礼的廉洁问题,提交《廉洁自律监督档案》……5月上旬,笔者在济南军区某通信团一次民主生活会上看到,党委常委按照个人自评、民主测评、组织讲评等“三评”要求,逐一讲清个人事项。

  “教育实践活动不只是为基层解难,更重要的是转变作风。转作风必须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方能取得实效。”据该团领导介绍,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他们要求党委常委人人交出“明白账”,以上率下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推进。他们坚持作风转变从自身严起、模范带头,常委人人填写纠治情况报告表,公示在局域网上。笔者在该团民主生活会上看到,常委在讲清个人事项后,逐一接受基层官兵代表监督点评,现场回答质疑,让问题晒在“阳光”下。

  查问题刀口向内,转作风率先垂范。为了解基层实际困难,该团7次组织党委机关干部蹲连住班,收集到基层官兵反映强烈问题54个,先后9次修改完善专项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要求,制订整改任务书、时间表,使整改措施具体化、可操作,确保整改成效。

  常委们真诚的举动受到官兵赞誉。大学生士兵刘瑶瑶说:“常委带头交‘明白账’,让我看到领导机关转变作风的决心,更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给基层官兵带来的实惠。”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06:5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