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京军区123医院主动问需官兵形成制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上旬,笔者在南京军区123医院医德医风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以来他们印发的工作月报悄悄发生着变化:住院官兵反映的问题少了,满意度高了;体系部队问卷调查表上的意见少了,赞扬声多了。这是该院主动问需官兵、延伸服务取得的实际成效。

  据介绍,该院党委“一班人”瞄准提高体系部队官兵满意度这一目标,建立了常委联系点和机关部门领导挂钩科室制度,要求党委领导征求意见直通病房,到诊疗室和伤病员身旁听取意见建议,并且明确规定常委每周一至周四下午必须到部队、进病房问需求计,每周五上午召开会议做小结。

  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他们坚持立行立改,力求反馈意见在现场、解决问题不过夜。部队一名伤病员反映,检查报告出来正好碰到医院中午下班,只好等到下午再就诊。当天,医院就决定为急诊科增派两名全科医师,每天中午专门接诊上午滞留的伤病员。体系部队反映巡诊医生“不对口”问题,医院立即决定改“送医上门”为“订医上门”,今后巡诊前及时与部队沟通,按照实际需求选配专家,备齐药品和检查器材。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06:5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