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武警陕西省总队榆林市支队改进机关办事作风 服务基层坚持急事急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电视机竟然这么快就配发了,机关的作风果然很给力!”4月15日,在武警陕西省总队榆林市支队政工网的“塞北博客”上,一中队战士樊强动情地留言。

  4月12日,支队政委张健全晚饭后来到一中队,发现本该集体看新闻联播的时间,战士们却在宿舍拉家常。询问值班员,才知道是中队电视机坏了。电视机坏了怎么不及时修理呢?张健全责问指导员陶国建。“我们当时就找了维修人员,说要花2600多元才能修好,我们感觉不值,就与支队业务部门联系,答复是:可以更换,但文化装备器材的配发计划刚做好,主管领导还没签字……”陶国建解释说。电视机坏了六七天,就因为在报批上“卡了壳”,使基层官兵看不了新闻。为什么不边汇报、边落实?张健全当即给政治处打电话,并要求尽快把电视机送到一中队。

  党委会上,张健全把这件事儿摆了出来。大家分析后认为:机关股室按章办事没有错,可牵扯到基层官兵急需解决的事,以制度为借口,为自己的不作为开脱,就是错。支队长宇光亚说:“小事连作风,事事连作风,对那些看似合理,实则与服务基层、服务官兵不相适应的习惯性做法,必须彻底纠治。”

  会后,支队党委常委分头深入基层,采取问卷调查、集体座谈、网上征集等方法,虚心听取官兵的意见建议,梳理出6个不合理的习惯做法。支队党委不遮不掩,对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并制定出具体举措:只要是涉及官兵切身利益且急需解决的,可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可以跳出“框框”边落实、边汇报。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07:0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