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

——一论扎实有效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正进入关键阶段。全市上下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涉及单位和人员数量大,与群众联系更直接,需要处理的矛盾更复杂。自活动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特殊重要性,清醒认识目前形势特别是存在的问题,明确任务目标和工作要求,扎实有效地加以推进。

  标准决定质量,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教育实践活动才不会走形变味、成为夹生饭。第二批活动还是要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始终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把上下联动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要坚持“五个准确把握”和“三严三实”的要求,严格按照中央确定的程序、步骤和质量要求,不折不扣做好每一项工作。强化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整个活动就一定能推进到位、做得扎实。

  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对象是领导干部,落实高标准严要求的重点也在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把自己以一个普通党员身份摆进去,每个环节、每个方面都示范到位。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向焦裕禄同志看齐,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自觉做到“三严三实”,以模范行动带动党员干部转作风。

  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最终要体现在各项工作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为统领,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任务结合起来,同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同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同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和能力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改进作风,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奋发有为地做好首都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09:47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