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随机调研不随意

云南保山市委组织部 殷铖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为杜绝“假调研”和“伪调研”,防止“被调研”和“浅调研”,各级公务员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了随机调研制度。

  以往上级领导调查研究,下面要搭布景,背台词,花拳绣腿,扎扎实实搞有准备的调研。开展随机调研后,调研不定地点、不定时间,直接到一线看没有准备的地方,直接进村入户听原汁原味的民声。随机调研有利于防止调研“雾里看花”,避免真相被“架空”,问题被“隐瞒”。但随机调研也不是漫无目的、随心所欲的“随便”调研。调研虽然少了层层陪同,前呼后拥,迎来送往的“负担”,但多了调研主题的充分准备和调研问题的深入思考。

  随机调研是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效“利器”,背着“问号”搞调研,带着任务下基层,满腔热情进农家,解剖麻雀、去粗取精,点线面结合,掌握“原生态”的实情,通过随机调研,才能真正从基层和群众中取回“真经”。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16: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