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干窑镇采访的几天里,让人印象最深的是沿河村民发自内心的笑容和一句朴实的评价:“这是一件大实事。”

  这是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实在的肯定,是对不断改进作风的镇、村党员干部最真诚的评价。

  对广大群众来说,当看到反映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看到自己的期盼得到回应,是多大的欣慰!

  诚然,一个问题之所以成为“老大难”,由各种客观原因、多种历史因素所致,背后也往往有形式主义在作祟。解决“老大难”问题,许多时候就要从破除形式主义入手,否则就会被百姓诟病。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只有以群众期盼、百姓呼声为第一信号,真抓实干,才能让群众得实惠、真满意,新泾港的整治便是如此。

  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直接面向群众和基层一线,干部作风实不实、活动效果好不好,群众看得更清楚、更有发言权。这就要求党员干部更加务实、更接地气,真正转变作风,深入基层、走进群众,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查摆自身存在的“四风”方面的问题和工作上的不足,坚持问题导向,事不避难,绝不护短,直面矛盾积极整改。

  从基层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解决百姓生产生活实际困难做起,真正让百姓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看到变化,从干部转作风中得到实惠。期待更多干部干在实处,多做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事,让活动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2日 16:12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