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26集团军用刚性制度保证作风转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关于端正集团军党委机关训风演风考风的措施》《关于解决集团军党委机关执纪不严问题的措施》……5月上旬,第26集团军党委结合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后出台5项改进领导机关工作作风的制度规定。该集团军政委李景文告诉记者:“把好作风变成好制度,用好制度巩固好作风,有力促进了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该集团军形成了蹲点帮带“原因查不明人不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干部提升使用“一推三考”等好做法。为巩固和深化活动成果,他们将这些好做法总结整理成《关于规范集团军干部推荐提升使用的措施》等5项制度规定,并以党委红头文件的形式下发部队执行,使之成为推动部队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记者在某旅训练场上看到,在该旅三连蹲点的集团军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郭守伟,正跟班参加战术训练,利用训练间隙组织战士开展战斗力标准讨论,解决了战术训练中敌情观念不强、动作花哨等问题。他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好作风成了硬性规定,就像给领导机关套上一个‘紧箍咒’,不真抓实干还真不行。”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06:5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