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册亨:县级干部“五带头”助推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贵州册亨县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强化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带头学习、带头下村、带头包案、带头调研、带头整改”,将全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有效促进了党员干部认识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党的坚强领导核心地位不断强化。

  带头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县委常委认真制定集中学习计划,围绕必学内容举行专题读书会和专题讨论,到全州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基地开展了“三学三比”活动,赴瓮安、息烽开展了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举行“四讲四促”活动,坚持“干部夜校?每周一讲”。县委书记、县长分别对村(社区)“一把手”和各单位各部门“一把手”进行了专题培训,其他班子成员带头以讲促学,分别到分管联系的乡镇、部门、村和所在的党支部上党课和进行专题辅导。

  带头下村,了解群众疾苦。为切实解决机关干部“坐机关、当老爷”、“等事、推事、绕事、搪事、误事”、“不行政、乱行政”等“惰政”突出问题,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欠一点、不到位、差不多、没办法和政策始终“走在路上”,服务始终“停在嘴上”,造成“末梢堵塞”、“终端不畅”等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带头建立群众路线活动“321”联系点(即副县级以上党员干部联系3户,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2户,一般党员干部联系1户),做到乡镇全覆盖,联系点建立后,各级党员干部迅速深入联系点,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带头包案,化解矛盾纠纷。一个地方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当地的治安稳定与否,结合当前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册亨县委组成了以县委书记方俊为组长,县委常委、四大家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包案领导小组,通过调查走访、强化沟通、深入源头地,召开化解问题协调会,切实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自1月27日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已包案55件,成功化解矛盾纠纷11件。

  带头调研,听取群众意见。贵州册亨县四大家领导班子率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14个乡镇与农村创业示范户、和村组干部、教师、企业业主、群众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乡镇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并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信访维稳、产业发展、党的建设、社会管理、“五事”工作法、小康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进行调研,现场办公,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征求对县委班子及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县委常委征求到意见和建议227条。

  带头整改,确保取信于民。紧紧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州委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立说立行,认真整改。县委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及时修订完善了《中共册亨县委员会工作规则》等规章制度,制定了《2014年机关作风建设明查暗访工作方案》、《册亨县公车私用专项督查方案》,组织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暗访、公车私用专项检查,共查处违纪行为73人次。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11:31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