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察基层所难 急官兵所盼——第四十七集团军某团党委为兵服务形成机制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初,第47集团军某炮兵团一名机关干部在驻地举办婚礼。众多官兵到场祝贺,但并未给红包、随份子,只有一名团领导代表官兵作新婚贺词,并送上充满温暖的特殊礼物——记录新郎工作生活的一张DV光盘和一本相册。这是该团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转作风带来的喜人变化。

  强化为基层解难送暖的执行力,是这个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明特点。该团党委机关采取“党委书记、副书记为常委作表率、常委为机关作表率、机关为基层作表率”层级示范的方式,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带头转变作风,通过蹲连住班等形式,深入查找制约发展的“结”、官兵闹心的“难”、基层干部的“忧”,总结梳理出须重点解决的6类20多个问题。

  俯首察基层所难,躬身干官兵所盼。以前技术学兵外出学习,往往是由个人办理手续。如今,团党委机关推行“一站式”服务,将所有手续交给对口业务股统一集中办理,受到基层官兵好评。基层提出休假难的问题后,机关人员及时深入营连征求官兵意愿,列出详细的休假计划安排表。某营一连连长、指导员家属的预产期都在今年10月份,两人担心同时休假难。党委机关得知后,提前安排机关干部下连代职,让他俩吃了颗定心丸。

  权力使用也置于官兵监督之下。团政委罗诗洪介绍,为主动接受官兵监督,他们将基层需要解决的难题在网上公示,并采取挂号销账的办法,列出时间表,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同时出台有关制度规定,确保作风建设常态化、形成机制。一位基层干部感慨地说:“党委机关为官兵送温暖、树榜样,部队上下风清气正,大家投身强军实践的劲头更足了。”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06:5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