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邱县:强化监督狠刹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之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河北省邱县强化监督狠刹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之风,对照要求,自我反省,认真填报《党员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承诺带头移风易俗、简朴办理婚丧喜庆事宜。

  开展承诺活动。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省、市、县关于禁止婚丧事大操大办有关规定基础上,对照要求,自我反省,认真填报《党员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承诺带头移风易俗、简朴办理婚丧喜庆事宜。副科级以上干部的承诺书报县纪委党风室,其他党员干部的承诺书在本单位留存备查。

  实行双报告制度。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在办理婚嫁事宜前、后要进行书面“双报告”,报告拟办理的时间、地点、拟邀请人员范围及人数(实际邀请人员范围及人数)、拟安排使用车辆情况(实际使用车辆情况)等,并承诺报告内容不实自愿接受党政纪处理。县级干部向县委报告,科级干部向县纪委报告,其他党员干部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或纪检监察机构报告。

  建立三本台账。县委办公室、县纪委和各单位党组织分别建立党员干部婚丧事项报告工作台账,及时对党员干部婚丧事操办情况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明确“四不”要求。要求各级党员干部严格做到非亲不去、非亲不送、非亲不请、非亲不收,即不参加亲属关系以外人员举办的婚丧喜庆事宜,不以任何形式向亲属关系以外人员赠送礼品、礼金,不邀请亲属范围以外的人员参加,并拒收亲属范围以外的礼金、礼品,难以拒收和退还的按照有关规定及时上缴。 (河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09:2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