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学习焦裕禄精神贯穿活动始终

——三论扎实有效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扎实有效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持之以恒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形成抓作风建设的鲜明导向,引导党员干部争当百姓喜爱的好官,积极主动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与焦裕禄精神高度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精神作了精辟总结,强调要特别学习他舍己为民的公仆情怀,探求就里的求实作风,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朴素廉洁的道德情操,这与坚守党的生命线,坚持与群众心连心、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的宗旨意识一脉相通。把握党的群众路线的本质要求,引导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作风凝聚人民群众、促进事业发展,必须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就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镜、向身边模范看齐,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榜样的光辉事迹和伟大精神,敢于触及思想和灵魂,让内心不断接受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生动的党性教育。要以榜样为镜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更好地查摆问题、发现差距,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坚定群众立场,形成抓作风建设的鲜明导向。要从现在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都要求我们进一步增强改进作风的思想自觉,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保持奋发向上的精气神。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科学发展有机结合,把首都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用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效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果。

  “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坚守为民务实清廉,努力争当百姓喜爱的好官,更好地团结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攻坚克难,我们就能汇聚强大正能量,不断推动首都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09:37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