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与农业部、民政部联合举办乡镇村和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示范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6日至10日,中组部与农业部联合举办乡镇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与民政部联合举办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直接培训了192名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乡镇村、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经过5天的培训,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在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中肩负的责任使命,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联系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培训班强调,乡镇村和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作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直接责任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真正把服务作为自觉追求和基本职责,紧密结合基层实际,找准开展服务、发挥作用的着力点,落实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各项任务。特别是要按照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提高服务群众做群众工作的实际本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在老百姓心中树立好形象、留下好口碑。

  两个示范班围绕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这个主题,采取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开展了党员发展和管理、农村和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农”政策解读、深化农村改革、创新社会治理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等方面培训。培训期间,中组部、农业部、民政部有关司局和北京市有关单位承担了专题报告和现场教学等任务,有关部门12位负责同志和专家作了专题辅导,8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了经验交流,组织了2次现场教学,还开展了视频教学、分组讨论和学员论坛。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示范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组织大家学理论、学政策,学榜样、学典型,学方法、学实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虽然培训时间不长,但收获很大,补了元气、添了灵气,得到了激励,坚定了信心,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用于实践,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更好地为党工作、为民服务。

  中组部、民政部、农业部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式并讲话。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观摩培训。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0:5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