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联互动”工作案例

昆山高新区泾河村党总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想搞培训请不到老师,想搞服务找不到阵地”,资源相对紧张,活动形式单一,是困扰终端站点远教工作者的现实难题。昆山高新区泾河村主动联系市图书馆、党校和网络公司,着力构建远程教育“三联互动”工作模式,充分挖掘和整合社会资源,提高了远程教育站点的综合利用率,发挥了1+1+1>3的倍增效应。

  “三联互动”工作模式,就是指农家书屋联做、党校资源联办、网络平台联动,通过农家书屋的“第二课堂”、党校教师的入村授课、网络平台的多方互动等活动开展,使远程教育平台的运用更加灵活,从而提高远程教育工作的学用成果。

  农家书屋联做。通过图书馆创办的农家书屋“第二课堂”,使大量图书资源成为远程教育的有效补充,方便党员群众对授课内容开展延伸阅读。同时,进一步扩大服务人群,在学生寒暑假和节假日,组织开展法治征文演讲比赛、小学生读书日、青少年知识竞赛和小记者团采访等活动,吸引中小学生参与。

  党校资源联办。利用昆山市委党校的资源,以党校主办、泾河村远程教育站点承办的方式,一季度一次,邀请党校教师进村授课。通过专家引路的方式,帮助党员群众更好地分析、理解当前的形势、政策规定等重点难点内容。授课前,事先收集党员群众现阶段最关心的问题,提供给教师做准备,便于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

  网络平台联动。组织开展了“百户家庭网上行”活动,通过泾河人家QQ群、蓝卓信息平台(手机报)、泾河门户网站等网络平台提供在线交流学习,方便相互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同时提出问题征求群体意见,并群策群力予以解决, 进一步拓宽了党员群众交流的空间和渠道, 提高了远程教育的互动性和互助性。

征文演讲比赛

征文演讲比赛

百户家庭网上行

百户家庭网上行

  启示:加强资源整合是开展好学用工作的重要保证。村级站点资源短缺、条件有限,尤其要开拓思路、多方争取,积极挖掘和整合各种社会资源,为我所用,合作共享,才能发挥更大的效应,更好地服务党员群众。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1:3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