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统一活动日”工作案例

东台市委组织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东台市进一步将远教学用活动规范化、制度化,明确每月20日为全市“统一活动日”,全市368个远程教育站点通过专题培训、菜单点训、入户送训等形式,集中组织党员干群学理论、学政策、学技能,进一步增强了远教学用效能。

  “统一活动日”工作法,就是规定每月20日为全市“远教统一活动日”,要求基层党组织和远程教育站点结合实际,制定活动计划,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并确保做到“四有”,即有明确的活动主题、有固定的活动场所、有较高的党员参加活动率、有详实的活动记录。

远教课件自主学习

远教课件自主学习

  精心组织专题培训。充分利用远教站点和教学资源,采取集中学习和召开座谈会、讨论会等形式,围绕学习贯彻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三议三帮”:议党建、议政务、议发展;帮助党支部改进工作、帮助党员干部提高素质、帮助农村经济科学发展。积极开展思想汇报、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帮助党员增强主体意识,

农民蚕桑创业技术培训

农民蚕桑创业技术培训

  提升思想素质。通过收看优秀电教片、举办事迹讲座、开展党务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创新形式菜单点训。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党员群众实际需求,科学制定培训“菜单”,及时公布在党建网站学习专栏,每月按区域选择3—5个项目作为培训主题。为确保“活动日”有效开展,专门聘请50多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网络教授”队伍,围绕大棚西瓜、茧丝绸等特色产业,录制教学视频供党员群众学习,参加培训的党员群众达80万人次。

  整合资源入户送训。整合各方资源,实施“科技入户工程”,既有畜牧水产、蔬菜瓜果等方面的专家一线送教,还有“土专家”、“田秀才”现身说法。围绕农村党员群众知识结构,编写《农村实用技术简明手册》等知识读本。每个“活动日”当天,全市20多个单位“580”党员志愿者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集中解难释惑,受益群众超1万人次。

  启示:设立“统一活动日”,使活动有计划,群众早知道,工作好安排,让远程教育集中学习制度真正落到实处,有效提高了站点使用率、党员群众参学率和学用成果转化率。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5:0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