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移动党课”工作案例

太仓市委组织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太仓市委组织部顺应新形势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推进党员教育“上手机、上电视、上网络”,依托3G移动网络及智能手机,创新建设“移动党课”,打造移动互联网党建工作“红色阵地”,推进远程教育进入“移动时代”。

  “移动党课”以宣传党建工作、教育党员干部、服务人民群众、推动科学发展为目标,系统包括短信应用和客户端平台,内容涵盖干部、人才和基层党建,是一个集多媒体播放、实时数据更新、图片文档荟集、学习互动于一体的多功能工作学习平台。

“移动党课”登陆界面

“移动党课”登陆界面

  快节奏传递资讯。系统实现了对国内外重大新闻事件的实时更新,第一时间将党建要闻、上级指示、领导讲话等推送到每一部手机终端,打通了中央精神上情下达的“最后一公里”。 探索建立“掌上党支部”对流动党员进行柔性教育管理;第一时间推送“干部任前公示”,拓展干部监督渠道;设置“青年干部论坛”,为青年后备干部提供实名交流的互动平台。

  多形式开展教育。系统通过视频讲座、掌上图书馆、考试考核、有奖问答等形式,提供大量视频课程、电子期刊、PPT课件、测试考卷以及革命歌曲。其中,专题栏目《基层书记的一天》、《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展播》以及《微型党课》为自制栏目,宣传报道内容主要包括各级党组织先进经验、先锋人物典型事迹等。

流动党员借助“移动课堂”开展学习

流动党员借助“移动课堂”开展学习

  宽领域服务党员。开辟业务咨询、办事指南、便民热线等栏目,为党员干部提供贴心服务。系统拥有掌上图书馆、视频讲座、考试考核等功能,内含党建视频近500条6000分钟,新闻资讯、领导讲话等1200余条,党建图书、电子期刊、PPT课件等350多份,党员可以随时通过手机了解掌握创业致富信息、实用技术等内容,开通以来深受群众的“追捧”。党员感言:“移动党课”让我们及时听到党的声音、参加组织生活,使我们离组织更近了,学习更方便了,沟通更便捷了。—太仓市城厢镇东林村党委书记 苏齐芳

  启示:在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普及的今天,远程教育上手机,打破了时空界限,随时随地传递党的声音,有效破解了党员教育培训集中难、时效差的问题,增强了远程教育的灵活性和时效性。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5:1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