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一周党员秀”工作案例

苏州市相城区委组织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网络信息时代,博客、微博、微信等新的通讯社交手段层出不穷,资讯发达,价值多元,对党员教育带来了新挑战。相城区委组织部与时俱进,利用远程教育网络和新型社交工具,探索推行“一周党员秀”工作品牌,挖掘基层一线党员先进典型,通过网络媒体扩大宣传,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可亲可敬的内容教育党员群众,积极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一周党员秀”是依托党建网站、微信平台和政务微博推出的一个全新的远程教育工作平台,通过挖掘报道党员先进事迹,在不同行业树立一批“创业之星、技能之星和服务之星”,以“一周党员秀”的形式展示出来,彰显新时期党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为全区干部群众树立好行动标杆。

“一周党员秀”品牌建设目标

“一周党员秀”品牌建设目标

“一周党员秀”品牌建设情况

“一周党员秀”品牌建设情况

  全力做好基础工作。为夯实工作基础,积极从软硬件投入、管理员队伍和教学资源建设等方面做了精心安排,统一给各远程教育站点升级配齐了电脑设备,组织开展管理员业务培训。建立典型报送考核机制,将典型推荐工作纳入“强基工程”考核目标,年初与各党(工)委签订相关目标责任书,鼓励从农村、社区和非公经济组织等基层一线发掘先进事迹。

  努力创新表现形式。积极探索寓教于乐的表现形式,在传统文字和图片的基础上,大量吸纳党员DV、手机拍摄的个人风采视频。精心组织开展“微党课”展示月活动,面向全体党员征集好人好事,择优进行集中展示。同时,鼓励基层党组织邀请“一周党员秀”宣传对象在党内会议上作心得交流。

  力求学习教育实效。在相城党建网开辟“一周党员秀”专栏滚动宣传,各镇(街道、区)门户网站设置链接同步展示,区政务微博适时转播。同时,开通“红色家园微门户”官方微信平台,每周发布“一周党员秀”的图文信息,向全区党员群众宣传展示,扩大受众面,增强影响力。各基层党组织也积极利用“三会一课”的机会,对平台上展示的党员事迹进行讨论学习。

  启示:用远教网络和新型社交工具,吸引党员群众参与互动,宣传展示身边典型和先进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群众,打破了灌输式教育的单向枯燥局面,让党员教育更加生动鲜活,学习榜样更加可敬可学。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6: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