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超对接”工作案例

宿迁市宿城区委组织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基层党员群众想创业,但“缺技术、短资金、少市场”。宿城区积极探索远程教育“站点+合作社+农户+市场”的新模式,为党员群众提供创业贷款,开通“农超对接”绿色通道,实现产品与市场的“无缝对接”。

  “农超对接”工作案例,就是利用远教平台优势和组织优势,为党员群众创业项目传授技术、提供贷款、打造品牌、开辟市场,打通合作社商超“直供链”,实现远教农产品到商超柜台的“一步到位”,减少中间流通环节,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本地新鲜菜、放心菜,实现合作社、农户、商家、消费者多方共赢。

市邮储银行为宿城区远教创业户贷款授信

市邮储银行为宿城区远教创业户贷款授信

  建立站点,抓好技术培训。优选10个发展潜力大、带富能力强、示范效应好的农业合作社,确定为远教学用示范基地,并建立拓展站点量身定做的“ 菜单式”培训,组织农技专家、种植能手到基地面对面授课,一对一指导,解决合作社农户的各类种植技术难题,确保合作社农产品“长得好”。提供贷款,解决资金难题。针对合作社发展经常存在的资金短缺问题,与邮储、民丰等银行共建远程教育创业富民融资平台,实施远教创业贷款项目,对学用基地、创业农户提供5-10万元的低息贷款扶持,做到优先调查、优先评级、优先授信和优先发放,确保合作社发展“不差钱”。

远程教育产品专柜

远程教育产品专柜

  帮创品牌,树立市场形象。整合农业、工商、科技等单位优势资源,引导合作社实施品牌化策略,提高种植技术,严格质检制度,开展商标注册,打造绿色品牌,不断扩大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目前,全区已帮助创立“洋友”、“利华”、“益民”等合作社农产品品牌近百个,确保合作社产品“信得过”。

  直通商超,打通销售渠道。搭建合作社与超市合作平台,通过召开洽谈会、订货会等,帮助双方建立稳定的供销关系,打通产销快速通道。目前,全区远教学用示范基地均与苏果、普玛特等大型超市签定了直销合同,在超市生鲜区设立“远程教育示范基地产品专柜”,三年来实现销售一千余万元。同时,积极鼓励种植大户在城区开设农产品直营店,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确保产品“卖得掉”。

  启示:紧扣创业富民主线,围绕老百姓关心关注的技术、资金、市场等问题,找准切入口,提供全程服务,实现多方共赢,就能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作用,有效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6: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