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教育广场”工作案例

邳州市委组织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如何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增加远程教育受众面,提高远程教育学习培训效果?邳州市开拓思路,按照“活动广场+远教终端+党员教育”的学用模式建设党员教育广场,将远教延伸到田间地头、厂矿企业、城镇社区和新农村示范点等领域,实现了主城区、中心镇、重点村的远教全覆盖。

  “党员教育广场”工作案例就是利用市镇村的群众活动广场资源,建设大型户外LED显示屏,将远教终端站点连接到LED显示屏上,面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教活动,把活动广场打造成为党员教育广场,提高远教设备利用率,扩大远程教育受众面。

港上镇万亩草莓园LED大屏正在播放草莓种植技术

港上镇万亩草莓园LED大屏正在播放草莓种植技术

运河街道光明社区群众在党员教育广场跳舞健身

运河街道光明社区群众在党员教育广场跳舞健身

  整合资源建。在主城区、中心镇以及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和改造过程中,邳州市建设了一批游园广场。市远程办积极主动融入,把游园广场作为远程教育的阵地和载体,打造党员教育广场。

  建章立制管。在游园广场上设置党群教育栏、知识宣传栏,安装大型户外LED显示屏,将远教终端站点连接到LED显示屏上,并建立健全党员教育广场播放、管理员职责、设备安全管理、节目收看学习等制度,做到人员、责任、工作“三到位”,保障教学培训活动的正常开展。

  拓宽渠道用。每个党员教育广场都配备专职管理人员,根据农村的农时季节、风俗习惯和村民需求,合理安排节目内容,定期开展红色文化、技能培训、法规政策等“三进广场”活动。同时,联合宣传、文化、科技、卫生、计生等部门,依托“周末大舞台”、“送戏下乡”等活动,穿插播放远教专题片、知识问答等内容,实现党员教育广场与文化活动的有机结合。

  启示:在产业集聚地和群众聚集区树大屏、建广场,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提供教育、培训和服务,能够有效扩大远程教育受众面,提高远程教育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6: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