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文心税苑”工作案例

镇江地税局党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镇江地税局根据税源管理专业化、税务工作信息化的需要,实施“文化引领强素质”工程,积极探索开展“文心税苑”远教工作案例,以人为本、以文化人、以新凝心,让远教工作进机关,成为党员干部受教育、学业务的新视窗、新载体,有力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镇江地税局依托“江苏先锋网”、“镇江先锋网”,全力打造“镇江地税先锋网”。通过远程教育时空上的灵活、形式上的互动、文化上的渗透,将税务工作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有机融合,促进机关党的建设。

  以文润心凝聚向心力。依托“镇江地税先锋网”,做大做强“红色”栏目,组织红色经典影片集中播映,借助远教平台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做深做细“文化”栏目,突出文化引领,以文育人、以文化人、以文感人、以文动人。做实做透“道德”栏目,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崇礼尚德,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提高党员道德修养和思辨能力。通过购买、下载、自制远教课件以及百余篇党建获奖征文的宣传,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三观”,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以文塑心传递正能量。把远教平台打造成塑造心灵的主阵地,让干部时时释放服务社会的正能量。打造传播平台。建好“身边的好税官”等专栏,宣扬身边典型,报道服务举措,畅谈活动体会,传递正能量。打造服务平台。跟踪报道“服务零距离、满意在地税”等活动,开展具有地税特色的服务活动,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打造爱心奉献平台。利用远教平台发起“慈善捐助”等行动,每年组织各类捐款12万元以上,发起“党员进社区认岗领责”活动和“地税服务社区行”活动,积极主动服务纳税人。

“以文塑心”树立窗口良好形象

“以文塑心”树立窗口良好形象

  以文强心提升精气神。正理念。运用远教平台,开展地税核心价值观的探讨和凝练,并最终形成“文明、开明、廉明,创业、敬业、精业”的地税精神,构建地税理念体系,形成了地税特有的文化品格。转作风。依托远教网络,全面开展“大教育、大反思、大整顿、大提高”主题活动,着力提升忠诚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强体魄。充分利用远教资源,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开展职业心理素质远程教育讲座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树立阳光乐观心态。

“以文强心”进社区接地气

“以文强心”进社区接地气

  启示:坚持文化引领,突出自身建设,依托远程教育网络开展教育培训和业务学习,传递正能量、凝聚向心力、提升精气神,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拓展了远程教育服务领域和功能。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6:4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