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e三提升”工作案例

建湖县审计局党支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推进党建工作信息化的背景下,如何更好地发挥机关远程教育优势,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是远程教育“进机关”要着手解决的重要课题。建湖县审计局利用审计信息化平台,搭建操作性强、富有实效的远程教育学用管理体系,开创了党组织和党员学习生活的新课堂、交流互动的新阵地、自主管理的新模式,有效提高了机关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

  “三e三提升” 工作法,就是充分利用网络、手机、多媒体等信息化手段开展“每月e讲,每季e论,每年e晒”的三“e”活动,有力地提升了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竞争力。

机关干部通过网络平台收看讲座

机关干部通过网络平台收看讲座

全员进行现代信息技术培训

全员进行现代信息技术培训

  每月“e”讲,提升凝聚力。年初,在局网站上开辟专栏,征集月度讲堂主题。党支部根据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结合上级审计部门部署,最终确定每月选题。邀请国内业界专家学者用视频会议系统,与全体党员干部实现在线交流。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好笔记,提出问题,与主讲人实时互动,鼓励讲座结束后延伸交流。目前,全局已开展党的建设、审计业务等各类主题讲座35场次。

  每季“e”论,提升创造力。每季度确定一个讨论话题,通过局网站、局QQ群、微信和飞信等公布讨论话题,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跟帖千字以上。在季度总结时,结合话题开展一次论坛。论坛公布讨论情况,展示佳作,并以沙龙形式进行深度讨论。2012年,全局党员干部在市级以上各类媒体发表信息及调研文章150多篇,其中,国家级媒体发表50多篇。局长张中芝四次赴审计署全国地县级局长培训班介绍文化建设经验。

  每年“e”晒,提升竞争力。年终,各科室及党员干部要在网站博客上晒出全年工作实绩。各科室每名同志都制作一份PPT,在年度工作总结大会上作简短介绍。局考评小组根据一年来的表现情况及实绩展示,作出评先奖优的结果并公示,征求意见。实绩晒比催生了党员干部进位争先的动力,提升了局党支部创先争优的竞争力。审计局党支部曾被表彰为江苏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县审计局连续三轮12年获“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称号。

  启示:机关开展远程教育,一定要整合好现有资源,紧贴单位实际,创新活动载体,提供有效服务,建立长效机制,吸引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学用活动才能受到党员干部的欢迎、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6: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