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360服务”工作案例

万力控股无锡皮革城有限公司党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近年来,日益发展壮大的专业市场经营户数量众多、需求各异,党员分布散、流动性大,出现了远程教育站点学习众口难调、效果不佳的情况。无锡皮革城党委探索出“360服务”工作法,把党员、经营户集中到一起,通过个性化服务实现远程教育和企业经营管理的有机结合,使远程教育成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助推器”。

  “360服务”工作法,就是利用远教系统优势,破解党员培训难集中、经营户需求难满足的问题,通过实时视频会议、菜单式选学培训、全方位服务受理等方式,实现了党员教育管理横向到边、经营户培训引导纵向到底、市场客户服务立体化畅通的“360度”全覆盖。

  党员教育管理“360度”全覆盖。万力控股无锡皮革城有限公司是一家全国性大型专业市场企业,现有党员116名,分布在全国10多个城市。针对公司党员分散、集中活动难开展的情况,公司党委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系统优势,实时召开在线视频会议,分散在全国各地的10个党支部通过视频开展“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专家讲座等各项组织活动,并开展在线互动交流,实现了党员教育管理的全覆盖。

  经营户培训引导“360度”全覆盖。公司党委利用远教系统对经营户开展个性化、差别化和菜单式的学习培训引导。组织皮革养护、销售技巧等技术培训,诚信经营、参与公益活动等社会责任培训,网店策划、网络营销等电子商务培训,着力帮助经营户做大做强产业。市场党员服务中心远教服务平台工作时间内向经营户全程开放,经营户可以根据各自情况随时进行个性化点播,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

公司员工收看远程党课

公司员工收看远程党课

  市场客户服务“360度”全覆盖。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分片区建立联络点,利用远教系统定期广泛听取党员职工、经营户的意见和建议,收集促进市场发展、加强党建工作的良言良策,受理反馈维权投诉,畅通意见表达渠道。推行办事全程代理制度, 积极为商户提供注册、调解和党群等“一条龙”综合服务,有效提升了经营户的归属感和客户的认同感。2012年,皮革城实现销售4000万元,创历史新高。

党员商户观看党建在线

党员商户观看党建在线

  党员感言:“通过远教平台,我们第一时间参加公司各种活动,提高了效率、节省了时间,同时也到了店铺美化、顾客心理等知识,为更好地服务进驻商家店铺提供了帮助。”—万力控股无锡皮革城有限公司党员 吴莉

  启示: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打破时空限制,结合需求开展个性化、针对性学用活动,有效发挥远程教育阵地和平台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商户服务,实现企业和商户发展的“双赢”。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6: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